NEWS & EVENTS
Apr. 1, 2024
News ║ International College Welcomes Domestic Students to Join the Community臺大國際學院歡迎本地生申請入學

在現今全球化的時代,傳統教育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和機遇。培育具有國際視野、跨領域思維和解決全球永續發展問題的未來領袖,不僅是國家進步的根基,也是國際學院的未來願景。橫跨農業、生物、醫療、資訊、災防等具有台灣發展優勢領域,推動以科學研發支持政策擬定以及產業發展,結合理論與實務於研究論文,國際學院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途徑。


國際學院於20218月正式成立,至今共設立「全球農業科技與基因體科學」、「生物多樣性」、「智慧醫療與健康資訊」、「防災減害與韌性」等4個全英碩士學程,以台灣產業強項結合台大學術優勢,建構全英語授課環境,已招收逾60位國際學生就讀。國際學院課程發展著重於世界重大議題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(SDGs),培育學生以解決問題為導向的學習與訓練,課程設計除持續強化學生跨領域學習與國際交流之外,同時強調場域實習與實務應用,以提升學生的就業能力,與國際行動力。

 

在「全球農業科技與基因體科學」學程方面,台大擁有豐富且先進的農業生物技術與資源;學生不僅能使用台大校內實驗室、溫室與牧場進行動植物研究,如基因體科技、智慧生產與管理、大數據分析等等。更可以在指導教授的引領下,深入各地試驗場域,落實所學於應用層面,以接軌產業發展。


「生物多樣性國際碩士學位學程」是因應全球永續目標的重點學科,臺灣具豐富的生物多樣性,國家公園、自然保護區、本校實驗林等均為學生野外研究、實習的良好地點。課程設計著重參與田野研究或企業實習,強化體驗臺灣在生物多樣性與保育的實務工作。培養學生成為第一線的生物多樣性人才,促進全球生物多樣性公約的實踐與永續發展目標。


在「智慧醫療與健康資訊」學程方面,憑藉蓬勃發展的科技技術與醫療品質,台灣在IT與醫療領域成就獲得全球高度肯定,The Richest 更將台灣評比為國際第一名的醫療照護,在產業實力如此具有競爭力的背景之下,台大挹注人才培育毫不餘力;配合課程規劃,加強學生資訊科技實作與醫療場域經驗,臺大醫院在台灣共有5個分院,學生在教授的指引下,可至院區觀摩、研究,累積實務經驗。


在最新成立的「防災減害與韌性」學程方面,台灣雖暴露於多重危害,但在全球韌性的評比與災害科學上卻是名列前茅。本課程首度結合自然工程與社會人文領域,橫跨結構工程、氣象及地理資訊、土地規劃與治理等面向以綜合培養學生在智慧防災、災損評估、自然解方、氣候正義等氣候變遷關鍵議題上的能力。同時與國內外社群,包括日本東京大學、國家防救災中心、台大社會風險中心等締結教學與研究夥伴,以案例踏勘與實作的方式,接軌科學研究與政府政策。


去年10月開始,國際學院開放本地生進行申請,期盼更多本地優秀人才加入,並與不同國家與文化背景的境外學生交流互動,互相學習,結交國際學生同儕,開擴國際視野與人脈,進一步提升未來職涯競爭力。

申請資訊請洽國際學院網站 (Admissions)


台大國際學院跨領域全英文碩士學程今年起招收本地生-內頁圖3.jpg

圖片: 國際學院新生迎新活動

台大國際學院跨領域全英文碩士學程今年起招收本地生-內頁圖2.png

圖片: 國際學院智慧醫療與健康資訊碩士學程

台大國際學院跨領域全英文碩士學程今年起招收本地生-內頁圖1.jpg

圖片: 國際學院小畢典